前往主要內容
工商時報LOGO

馬斯克本月訪印度 釋設廠藍圖

特斯拉高層主管將趁這次行程尋求新廠位址,投資額可能達20億美元

馬斯克在社群平台X平台貼文,證實訪印之旅,並說「期待在印度與總理莫迪會面!」圖/美聯社
馬斯克在社群平台X平台貼文,證實訪印之旅,並說「期待在印度與總理莫迪會面!」圖/美聯社

已將目前網頁的網址複製到您的剪貼簿!

特斯拉(Tesla)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本月將訪問印度,屆時除與印度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會面,預料還將宣布投資設廠的計畫。

據消息來源透露,馬斯克22日當周將在新德里與莫迪會面,並公布他的印度投資計畫。馬斯克在社群平台X平台貼文,證實訪印之旅,並說「期待在印度與總理莫迪會面!」

另外,陪同馬斯克訪印的特斯拉高層主管,將趁這次行程尋求新廠的建立地點,投資額可能為20億美元。

特斯拉已開始在柏林廠量產右駕車款,並在今年稍後出口到印度。馬斯克稍早曾在X平台表示,印度應與其他國家一樣都擁有電動車,在當地提供特斯拉電動車是水到渠成的發展。

馬斯克這次造訪印度,恰巧是印度國會大選進行期間。大選將在4月19日正式起跑,並持續兩個月,外界普遍預期莫迪可三度連任。

然而特斯拉在印度大選期間宣布的投資計畫,有助強化莫迪的親商形象。莫迪上任後推出「印度製造」(Make in India)戰略,積極爭取外資企業前往印度設廠,希望能把印度打造成新的「世界工廠」。

兩人上次碰面是在去年6月,當時莫迪在訪美期間曾與馬斯克會晤,商討特斯拉投資印度的計畫。

特斯拉過去數月也不斷遊說印度政府降低電動車的進口關稅,後者在上月終於有了正面回應。莫迪政府宣布一項新的電動車政策,表示如果製造商在印度投資至少5億美元並在當地設廠,將把部分車款的進口關稅從100%降至15%。

面臨中國汽車製造商的競爭,以及美、中等市場需求陷入疲弱,促使特斯拉轉把重心移向印度進行布局。印度的電動車市場雖然規模尚小,但卻不斷在成長當中。

印度去年電動車銷售量僅為汽車總銷量的2%,然而政府的目標是希望能在2030年將占比衝高到30%。

您可能感興趣的話題

留言討論

返回頁首
LOADING

本網頁已閒置超過3分鐘。請點撃框外背景,或右側關閉按鈕(X),即可回到網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