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往主要內容
工商時報LOGO

電子股太貴改買金融股 哪檔最值得?不敗教主點名這檔太委屈

台股示意圖。圖/本報資料照片
台股示意圖。圖/本報資料照片

已將目前網頁的網址複製到您的剪貼簿!

今年第一季14家金控獲利大爆發,3月獲利高達590.8億元,第一季達到1,572.71億元,相較去年同期,獲利翻倍漲,漲幅達到102.12%的獲利表現寫下歷史次高紀錄,而且第一季共有國泰金、富邦金及中信金每股盈餘(EPS)超過1元,再加上近期銀行、金控、壽險公司公布股利政策,頻頻報喜,金融股一躍成為撐盤要角,那麼,哪檔金融股最值得投資呢?不敗教主陳重銘表示金融股是尋寶的好地方,並點名中信金、開發金、元大金後市可期。

陳重銘在臉書發文分析金融股現況,他認為現在高股息ETF氾濫成災、新上市的又在破發中苦苦掙扎,而權值股台積電則太貴買不下手,投資人不妨把眼光投向金融股。

陳重銘表示,在金控獲利大爆發的情況下,中信金獲利驚人,第一季賺1.07元,全年有望破4元,目前股價只有3字頭,似乎太委屈了!另外,元大金獲利也成長60%,是他主要的持股,至於擁有86萬股東的開發金,第一季EPS為0.49元,年成長高達135%,去年的0股利讓股東們失望,今年如果給出一個加倍奉還的股利,股漲日指日可待,而這檔也是他持有張數最多的金融股,

陳重銘提醒,在高利率的環境下,對銀行業務有利,雖然下半年可能降息,但這又對壽險和租賃業有利,同樣是金融股,可以根據業務發展的不同而使用不同的操作策略。

※本文獲「不敗教主-陳重銘」授權轉載,文中所提之個股、基金內容僅供參考,並非投資建議,投資人應獨立判斷,審慎評估風險,自負盈虧。

文章來源:不敗教主-陳重銘

您可能感興趣的話題

留言討論

返回頁首
LOADING

本網頁已閒置超過3分鐘。請點撃框外背景,或右側關閉按鈕(X),即可回到網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