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往主要內容
工商時報LOGO

《光電股》Touch Taiwan 2024 友達秀全方位智慧移動解決方案

  • 時報資訊

已將目前網頁的網址複製到您的剪貼簿!

【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】友達(2409)打造智慧顯示無設限的全新智慧座艙,將於4月24日至26日的Touch Taiwan 2024智慧顯示展覽會,以「引領視界.跨域未來」為核心,將於展會中再次展現智慧座艙,並串連汽車產業供應鏈與價值鏈,拓展多元應用的創新解決方案。

友達新一代Smart Cockpit 2024,以「嶄新視覺、直覺控制、沉浸氛圍」三大主軸貫穿多用途的Display HMI車用解決方案,涵蓋智慧座艙內外顯示應用、人機互動及智慧照明等技術,邁向安全、實用、資訊娛樂全面升級的智慧座艙趨勢與發展。

視覺方面,友達顛覆以往的座艙設計概念,以Micro LED先進顯示技術優勢,並充分運用車艙空間的彈性設計,創建「互動式透明智慧車窗」和「可捲式後座娛樂顯示器」,僅在互動時才顯示出所需畫面及資訊,善用隱藏、可撓效果,擴充更豐富的娛樂和交互資訊服務,創新設計理念獲得國際獎項榮耀。

隨著大尺寸車用螢幕蔚為主流,友達結合觸控、內嵌鏡頭及感測技術的55吋A柱到A柱AmLED一體化顯示方案,進化成使用者友善的內部座艙。其大尺寸的輕量省電設計,可大幅降低耗能,另搭配DMS系統來分析駕駛狀況,以及可自動偵測駕駛視線、調整切換螢幕的副駕駛隱私模式,為駕駛、乘客實現兼具智慧、娛樂、安全與人性化的高科技體驗。同時,運用頂尖感測技術,讓前擋風玻璃的「沉浸式全景HUD」與「直覺式方向盤觸控顯示器」連動,在寬廣、清晰可見的視角下享有駕馭樂趣的安全保障。

友達擴充一系列車用解決方案,再加上旗下新生力軍BHTC的一級供應商(Tier 1)實力,完備智慧移動生態圈的即戰力。BHTC以車用空調控制系統、人機介面見長,在Touch Taiwan 2024初登場的舞台,將展示以「舒適」為核心的系列產品。包括眾多歐系豪車品牌採用的多功能空調控制面板,具備內嵌顯示器的溫度設定旋扭,以及整合顯示螢幕與觸控按鍵操作之設計,為國際OEM車廠提供卓越、智能的客製化操控體驗。

友達亦開發「EVSE車用充電樁解決方案」,專為電動車充電樁設計,具備高亮度、克服戶外艱難環境的耐溫、耐紫外線等特性的嵌入式顯示器,並搭載散熱性及擴充性強的高效能工業電腦,進而實現如支付和廣告資訊投放等應用,提供高效和優質的人機互動體驗。

您可能感興趣的話題

留言討論

返回頁首
LOADING

本網頁已閒置超過3分鐘。請點撃框外背景,或右側關閉按鈕(X),即可回到網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