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往主要內容
工商時報LOGO

馬斯克本月赴印度晤莫迪 有望宣布建廠消息

消息人士稱,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將於本月訪問印度,並與印度總理會晤。圖/美聯社
消息人士稱,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將於本月訪問印度,並與印度總理會晤。圖/美聯社

已將目前網頁的網址複製到您的剪貼簿!

路透社10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,特斯拉(Tesla)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將於本月訪問印度,屆時將與印度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會晤,有望宣布在該國投資和開設新工廠。

莫迪上任後推出「印度製造」(Make in India)戰略,積極爭取外資企業至印度設立製造業生產據點,盼強化印度國內生產力與製造力,讓其成為「世界工廠」。此前便曾傳出電動車巨頭特斯拉有意在印度打造製造基地,莫迪也於去年6月訪美期間與馬斯克會晤,商討特斯拉投資印度的計畫。

路透社10日引述兩位消息人士報導,馬斯克與特斯拉的高層將於本月訪問印度,並於22日當周在新德里與莫迪會晤,屆時將會宣布他的印度計畫。

特斯拉近來面臨中國汽車製造商的競爭,以及美、中等市場的疲軟需求,種種挑戰皆強化了該公司在印度建廠的可能性。印度的電動車市場雖然規模不大,不過目前正在成長,且是政府重點關注之領域。該國2023 年的電動車銷售量僅汽車總銷量的2%,而政府的目標是在2030年達到30%。

特斯拉數月來持續游說該國降低電動汽車的進口關稅,作為回應,印度於上月公布一項新的電動汽車政策,如果製造商投資最少5億美元並在印度建廠,將把部分車型的進口關稅從100%降至15%。

根據英國《金融時報》上周的報導,特斯拉本月將在印度選址,重點關注已經擁有汽車中心的馬哈拉施特拉邦、古吉拉特邦和泰米爾納德邦,屆時投資額可望達到30億美元,得以配合莫迪提振國內製造業的計畫。

您可能感興趣的話題

留言討論

返回頁首
LOADING

本網頁已閒置超過3分鐘。請點撃框外背景,或右側關閉按鈕(X),即可回到網頁。